当前位置: 初中数学 /备考专区
试卷结构: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
| 显示答案解析 | 全部加入试题篮 |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
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

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2019-2020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...

更新时间:2020-01-02 浏览次数:248 类型:期中考试
一、选择题(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,共30分)
二、细心填一填(本大题共6小题,每小题4分,共24分
三、用心做一做(本大题共3个小题,每小题6分,共18分)
  • 18. 如图,强大的台风使得一根旗杆BC在离地面3m的A点处折断倒下,旗杆顶部C点落在离旗杆底部B点4m处,旗杆BC折断之前有多高?

  • 19. 在边长为1个单位长度的正方形网格中建立如图所示的平面直角坐标系,△ABC的顶点都在格点上,请解答下列问题

    1. (1) 作出△ABC向左平移4个单位长度后得到的△A1B1C1 , 并写出点C1的坐标;
    2. (2) 作出△ABC关于原点O对称的△A2B2C2 , 并写出点C2的坐标。
四、沉着冷静,缜密思考(本大题共3个小题每小题7分,共21分)
五、灵动智慧超越自我(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9分共27分)
  • 23. 如图,在四边形ABCD中,AB=BC=2,CD=3,AD=1,且∠ABC=90°,连接AC。

    1. (1) 求AC的长度。
    2. (2) 求证△ACD是直角三角形。
    3. (3) 求四边形ABCD的面积?
  • 24. 观察下列一组式的变形过程然后回答问题

    例1:

    例2:

    1. (1)
    2. (2) 请你用含n(n为正整数)的关系式表示上述各式子的变形规律
    3. (3) 利用上面的结论,求下列式子的值。

  • 25. 如图,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,A(a,0),B(b,0),C(-1,2),且|a+2|+(b-4)2=0

    1. (1) 求a,b的值
    2. (2) 在y轴上是否存在一点M,使△COM的面积= △ABC的面积求出点M的坐标。

微信扫码预览、分享更方便

试卷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