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初中数学 /备考专区
试卷结构: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
| 显示答案解析 | 全部加入试题篮 |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
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

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2019-2020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...

更新时间:2019-12-19 浏览次数:362 类型:期中考试
一、单选题
二、填空题
  • 17. 为了解某校七年级 名学生的睡眠时间,现从中抽取 名学生进行调查,在这个问题中,样本是
  • 18. 如图是一张长 、宽 的矩形纸板。将纸板四个角各剪去一个边长为 的正方形,然后将四周突出部分折起,可制成一个底面积是 的无激长方体纸盒,则 的值为

  • 19. 如图,在 中; ,点 以每秒 的速度向点 移动,点 点以每秒 的速度向点 移动,若 同时出发,同时停止:则经过 时, 相似

三、解答题
  • 20. 解下列方程
    1. (1)
    2. (2)
  • 21. 如图,在 中, ,点 在边 上, 的值。

  • 22. 已知 和点 ,如图以点 为一个顶点作 ,使 ,且 的面积等于 面积的 倍,并说明你这样作图的理由(要求:尺规作图,不写作法,保留作图痕迹)

  • 23. 读诗词解题:(通过列方程式,算出周瑜去世时的年龄)

  • 24. 我县某中学开展“庆十一”爱国知识竞赛活动,九年级(1)、(2)班各选出 名选手参加比赛,两个班选出的 名选手的比赛成绩(满分为100分)如图所示。

    1. (1) 根据图示填写如表:

      班级

      中位数(分)

      众数(分)

      九(1)

          

      85

      九(2)

      80

       

    2. (2) 请你计算九(1)和九(2)班的平均成绩各是多少分。
    3. (3) 结合两班竞赛成绩的平均数和中位数,分析哪个班级的竞赛成绩较好
    4. (4) 请计算九(1)、九(2)班的竞赛成绩的方差,并说明哪个班的成绩比较稳定?
  • 25. 净觉寺享有“家东第一寺”的美誉,是一座规模较大,布局严颜,结构合理,独具一格的古建筑群体,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,某校社会实践小组为了测量寺内一古塔的高度,在地面上 处垂直于地面竖立了高度为 米的标杆 ,这时地面上的点 ,标杆的顶端点 ,古塔的塔尖点 正好在同一直线上,测得 米,将标杆向后平移到点处,这时地面上的点 ,标杆的顶端点 ,古塔的塔尖点 正好在同一直线上(点 ,点 ,点 ,点 与古塔底处的点 在同一直线上)这时测得 米, 米,请你根据以上数据,计算古塔的高度 .

  • 26. 速滑运动受到许多年轻人的喜爱。如图,四边形 是某速滑场馆建造的滑台,已知 ,滑台的高 米,且坡面 的坡度为 .后来为了提高安全性,决定降低坡度,改造后的新坡面AC的坡度为 .

    1. (1) 求新坡面 的坡角及 的长;
    2. (2) 原坡面底部 的正前方 米处 是护墙 ,为保证安全,体育管理部门规定,坡面底部至少距护墙 米。请问新的设计方案能否通过,试说明理由(参考数据:

微信扫码预览、分享更方便

试卷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