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初中数学 /备考专区
试卷结构: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
| 显示答案解析 | 全部加入试题篮 |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
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

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2019-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...

更新时间:2019-12-25 浏览次数:250 类型:期中考试
一、单选题
二、填空题
三、解答题
  • 16. 计算
    1. (1) 4﹣(﹣28)+(﹣2);
    2. (2)
    3. (3)
    4. (4)
  • 17. 如图所示,是由几个小立方块所搭几何体的俯视图,小立方块中的数字表示在该位置小立方块的个数。请画出从正面和从左面看到的这个几何体的形状图。

    从正面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从左面看

  • 18.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1. (1) 请你在数轴上表示下列各点:点A表示 ,点B表示|﹣2.5|,点C表示﹣22 , 点D表示﹣(﹣4);

    2. (2) 将上面各个原数(不必化简)用“<“号连接起来:
  • 19. 若ab互为相反数,cd互为倒数,m的绝对值等于2,计算m﹣(a+b)2﹣(cd)3的值.
  • 20. 出租车司机小千某天下午营运全是在南北走向的公路上进行的,如果向南记作“+”,向北记作“﹣”,他这天下午行车共6趟,情况记作如下:(单位:千米,每次行车都有乘客)﹣2,+5,﹣2,﹣3,﹣2,+6,请回答:
    1. (1) 小王将最后一名乘客送到目的地时,小王在下午出车的出发地的什么方向?跑下午出车的出发地多远?
    2. (2) 若小王的出租车每千米耗油0.3升,每升汽油6元,小王这天下午共耗油多少钱?
    3. (3) 若规定每趟车的起步价是10元,且每趟车3千米以内(含3千米)只收起步价;若超过3千米,除收起步价外,超过的每千米还需收2元钱,那么小王这天下午收到的乘客所给车费共多少元?那么小王这天下午盈利(或亏损)多少钱?(不计汽车的损耗)
  • 21. 如图,一个点从数轴上的原点开始,先向右移动3个单位长度,再向左移动5个单位长度,可以看到终点表示的数是

    已知点A是数轴上的点,完成下列各题:

    1. (1) 如果点A表示的数是3,将点A先向左移动7个单位长度,再向右移动5个单位长度,那么终点B表示的数是,A、B两点间的距离为
    2. (2) 如果点A表示的数是-4,将点A先向右移动168个单位长度,再向左移动256个单位长度,那么终点B表示的数是,A、B两点间的距离为
    3. (3) 一般地,如果点A表示的数是m,将点A先向右移动n个单位长度,再向左移动t个单位长度,那么终点B表示的数是,A、B两点间的距离为
  • 22. 如图,有个形如六边形的点阵,它的中心是一个点,算第一层,第二层每边有两个点,第三层每边有三个点,依此类推.

    1. (1) 填写下表:

      层数

      1

      2

      3

      4

      5

      6

      该层对应的点数

      1

      6

      18

    2. (2) 写出第n层所对应的点数为
    3. (3) 如果某一层共96个点,那么它是第层,此时所有层中共有个点.

微信扫码预览、分享更方便

试卷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