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初中数学 /中考专区
试卷结构: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
| 显示答案解析 | 全部加入试题篮 |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
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

广西河池市2019届九年级数学中考模拟试卷(一)

更新时间:2019-06-26 浏览次数:311 类型:中考模拟
一、单选题
二、填空题
三、解答题
  • 20. 先化简,再求值: ,其中 .
  • 21. 如图,用尺规作图,并保留作图痕迹,ΔABC中,延长AC到E,使CE=CA,在线段AE与点B相异的一侧作∠CEM=∠A,延长BC交EM于点D,求证:ΔABC≌ΔEDC.

  • 22. “校园手机”现象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.为了了解学生和家长对中学生带手机的态度,某记者随机调查了城区若干名学生和家长的看法,调查结果分为:赞成、无所谓、反对,并将调查结果绘制成如下不完整的统计表和统计图:

    根据以上图表信息,解答下列问题:

    1. (1) 统计表中的A
    2. (2) 统计图中表示家长“赞成”的圆心角的度数为度;
    3. (3) 从这次接受调查的学生中,随机抽查一个,恰好是持“反对”态度的学生的概率是多少?
  • 23. 某景点的门票价格如下边表格:某校七年级(1)、(2)两班共104人计划去游览该景点,其中(1)班人数少于50人,若两班都以班为单位单独购票,则一共支付1240元.

    购票人数/人

    1~50

    51~100

    100以上

    每人门票价/元

    13

    11

    9

    1. (1) 两个班各有多少名学生?
    2. (2) 如果两个班级联合起来,作为一个团体购票,可以省多少钱?
    3. (3) 如果七年级一班单独组织去博物馆参观,你认为如何购票最省钱?
  • 24. 如图,某高速公路建设中需要确定隧道 的长度.已知在离地面 高度 处的飞机上,测量人员测得正前方 两点处的俯角分别为 .求隧道 的长.(参考数据:

  • 25. 如图,在Rt△ABC中,点O在斜边AB上,以O为圆心,OB为半径作圆,分别与BC,AB相交于点D,E,连结AD.已知∠CAD=∠B.

    1. (1) 求证:AD是⊙O的切线.
    2. (2) 若BC=8,tanB= ,求⊙O 的半径.
  • 26. 如图,二次函数y=x2+bx+c(c≠0)的图象经过点A(-2,m)(m<0),与y轴交于点B,与x轴交于C、D两点(C在D的左侧),AB//x轴,且AB:OB=2:3.

    1. (1) 求m的值;
    2. (2) 求二次函数的解析式;
    3. (3) 在线段BC上是否存在点P,使ΔPOC为等腰三角形?若存在,求出点P的坐标;若不存在,请说明理由.

微信扫码预览、分享更方便

试卷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