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小学语文 /人教版(新课程标准) /五年级下册 /第七组 /24* 金钱的魔力
试卷结构: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
| 显示答案解析 | 全部加入试题篮 |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
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

人教新课标版2018-2019学年五年级下册语文第7单元第2...

更新时间:2019-03-13 浏览次数:278 类型:同步测试
一、基础达标
二、现代文阅读
  • 7. 阅读下文,回答问题    他微笑着接了过去,那种笑容是遍布满脸的,里面还有折纹,还有皱纹,还有螺旋纹,就像你往池塘里抛了一块砖那个样子;当他向那张钞票瞟了一眼的时候,这个笑容就马上牢牢地凝结起来了,变得毫无光彩,恰像你所看到的维苏威火山边上那些小块平地上凝固起来的波状的、满是蛆虫似的一片一片的熔岩一般。我从来没有看见过谁的笑容陷入这样的窘况。老板赶紧跑过来,看看是怎么回事,他兴致勃勃地问道:“喂,怎么回事?出了什么岔子吗?”
    1. (1) 这段话共描写次托德的笑,运用了描写。
    2. (2) 第一次笑是因为,她笑得,表现出了他
    3. (3) 第二次笑容是因为,反映了他
    4. (4) 文中运用了修辞,淋漓尽致地刻画出了
  • 8. 课外阅读。

    蛇与刺猬

      ①蛇一逮住青蛙,总是用它藤蔓般的躯体,把青蛙团团缠住,然后张开它那极大的嘴巴……

    一天,蛇遇到了刺猬,它又故伎重施。刺猬顿时蜷缩起来,有意地听从蛇的摆弄。只是在蛇把刺猬缠到紧得不能再紧的时候,刺猬一下使劲张开了它周围的尖刺,刺穿了蛇的躯体。蛇再也无法逃脱,最后成了刺猬的美餐。

      ②蛇在临死的时候,痛苦地说:“我这是活该,竟______________地看待一切事物。我本想做一个赴宴的人,没想到反倒成了别人桌上的吃食。”

    1. (1) 联系上下文解释下面词语的意思。

      故伎重施:

    2. (2) 根据你的理解,在第②段的横线上填上合适的词语。

    3. (3) 文中省略号省略了什么?

    4. (4) 读了这篇短文,你懂得了什么道理?

微信扫码预览、分享更方便

试卷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