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初中数学 /备考专区
试卷结构: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
| 显示答案解析 | 全部加入试题篮 |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
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

浙江省慈溪市2018-2019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考试试...

更新时间:2018-12-21 浏览次数:594 类型:期中考试
一、单选题
二、填空题
三、解答题
  • 21. 如图,在△ABC和△DCB中,AC与BD相交于点O,AB=DC,AC=BD.

    求证:

    1. (1) △ABC≌△DCB.
    2. (2) ∠ABO=∠DCO
  • 22. 下面两图均是4×4的正方形网格,格点A,格点B和直线l的位置如图所示,点P在直线l上.

    1. (1) 请分别在图1和图2中作出点P,使PA+PB最短;
    2. (2) 请分别在图3和图4中作出点P,使PA-PB最长.
  • 23. 如图,某中学有一块四边形的空地ABCD,学校计划在空地上种植草皮,经测量∠A=90°,AB=3m,BC=12m,CD=13m,DA=4m,若每平方米草皮需要200元,问学校需要投入多少资金买草皮?

  • 24. 如图所示,在△ABC中,AB=AC,BD⊥AC于点D,CE⊥AB于点E,BD,CE相交于F.

    求证:

    1. (1) BE=CD;
    2. (2) AF平分∠BAC.
  • 25. 葛藤是一种刁钻的植物,它自己腰杆不硬,为了争夺雨露阳光,常常饶着树干盘旋而上,它还有一手绝招,就是它绕树盘上升的路线,总是沿着最短路线——盘旋前进的。难道植物也懂得数学吗?

    阅读以上信息,你能设计一种方法解决下列问题吗?

    1. (1) 如图,如果树的周长为3cm,从点A绕一圈到B点,葛藤升高4cm,则它爬行路程是多少厘米?

    2. (2) 如果树的周长为8cm,绕一圈爬行10cm,则爬行一圈升高多少厘米?如果爬行10圈到达树顶,则树干高多少厘米?
  • 26. 如图,在△ABC中,AC=BC,∠ACB=90°,D是AB的中点,点E是AB边上一点.

    1. (1) BF⊥CE于点F,交CD于点G(如图1).求证:AE=CG;
    2. (2) AH⊥CE,垂足为H,交CD的延长线于点M(如图2),找出图中与BE相等的线段,并证明.

微信扫码预览、分享更方便

试卷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