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初中数学 /备考专区
试卷结构: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
| 显示答案解析 | 全部加入试题篮 |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
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

2018-2019学年数学八年级上学期期中模拟试卷(浙江专版...

更新时间:2018-10-18 浏览次数:1310 类型:期中考试
一、选择题
二、填空题
三、解答题
  • 17. (2016八上·平凉期中) 如图,已知△ABC,求作一点P,使P到∠A的两边的距离相等,且PA=PB.

    要求:尺规作图,并保留作图痕迹.(不要求写作法)

  • 18. 上午8时,一条船从海岛A出发,以15海里/时的速度向正北航行,10时到达海岛B处,从A,B望灯塔C,测得∠NAC=43°,∠NBC=86°,问海岛B与灯塔C相距多远?

  • 19. (2017八上·秀洲月考) 如图,在△ABC中,∠ABC的平分线BF与△ABC的外角平分线CF  相交于点F,过F作DF∥BC,交AB于D,交AC于E。

    1. (1) 写出图中所有的等腰三角形,并选择其中一个说明理由。
    2. (2) 直接写出BD,CE,DE之间的数量关系。
    3. (3) 若DE=5cm,CE=8cm,BF=24cm,求△BDF的面积。
  • 20. 已知:四边形ABCD中,AC⊥BC,AB=17,BC=8,CD=12,DA=9;

    1. (1) 求AC的长;
    2. (2) 求四边形ABCD的面积.
  • 21. 如图,

    1. (1) 求线段BF的长;
    2. (2) 试判断DF与BE的位置关系,并说明理由.
  • 22. 如图①,点A,E,F,C在同一直线上,AE=CF,过点E,F分别作ED⊥AC,FB⊥AC,AB=CD.

    1. (1) 若BD与EF交于点G,试证明BD平分EF;
    2. (2) 若将△DEC沿AC方向移动到图②的位置,其他条件不变,上述结论是否仍然成立?请说明理由.
  • 23. (2018八上·翁牛特旗期末) 如图,AD是△ABC的角平分线,DE、DF分别是△ABD和△ACD的高。


    1. (1) 求证:AD垂直平分EF。
    2. (2) 若AB+AC=16,S△ABC=24,∠EDF=120°,求AD的长。
  • 24. (2018·聊城模拟) 在▱ABCD中,E是AD上一点,AE=AB,过点E作直线EF,在EF上取一点G,使得∠EGB=∠EAB,连接AG.

    1. (1) 如图1,当EF与AB相交时,若∠EAB=60°,求证:EG=AG+BG;
    2. (2) 如图2,当EF与AB相交时,若∠EAB=α(0°<α<90°),请你直接写出线段EG、AG、BG之间的数量关系(用含α的式子表示);
    3. (3) 如图3,当EF与CD相交时,且∠EAB=90°,请你写出线段EG、AG、BG之间的数量关系,并证明你的结论.

微信扫码预览、分享更方便

试卷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