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小学语文 /统编版(部编版) /三年级上册 /旧版资料 /23 带刺的朋友
试卷结构: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
| 显示答案解析 | 全部加入试题篮 |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
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

部编版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七单元第23课《带刺的朋友》同步测试

更新时间:2018-08-10 浏览次数:175 类型:同步测试
一、基础运用
二、阅读理解
  • 5. 阅读下文,回答问题

       我还没弄清楚是怎么回事,树上那个家伙就噗的一声掉了下来。听得出,摔得还挺重呢!

    我恍然大悟:这不是刺猬吗?

       很快,它又慢慢地活动起来了,看样子,劲头比上树的时候足多了。它匆匆地爬来爬去,把散落的红枣逐个归拢到一起,然后就地打了一个滚儿。你猜怎么着,归拢的那堆红枣,全都扎在它的背上了。立刻,它的身子“长”大了一圈。也许是怕被人发现吧,它驮着满背的红枣,向着墙角的水沟眼儿,急火火地跑去了……

       我暗暗钦佩:聪明的小东西,偷枣的本事可真高明啊!

    1. (1) 选文第三段写了刺猬偷枣的过程,请从中找出描写刺猬偷枣动作的词语,写在下面。
    2. (2) 选文中,作者一开始称刺猬是“那个家伙”,后来变成“小东西”,从中作者对刺猬的情感变化是怎样的?
    3. (3) 试着用简洁的语言概括选文的内容。

微信扫码预览、分享更方便

试卷信息